渡鸦

【澜久/全员向】活久了,来黑曜石参加葬礼了

全员存活

沙雕小短文,黎东源视角第一人称

纯甜纯甜







1.

我是黎东源。

我现在开着车,带着庄如皎,去黑曜石参加阮澜烛和凌久时的葬礼。

小庄很贴心:“黎哥,要不我来开车吧。”

我抹了把脸,说没事,我能行。

然后把车开出了120迈的气势。

接到黑曜石的电子请帖时,我还以为是程千里在搞什么鬼,上次他群发了个尖叫鸡病毒,一点开就吱哇乱叫,让我的手机提前两年就宣告报废,这次估计又是什么恶作剧。

我点开了请帖。

黑白的封面,醒目的标题:“诚邀您前来参加阮澜烛先生和凌久时先生的葬礼”

短短一行字,给我读出阅读障碍了。

庄如皎也收到了信息,她的反应更慢一点,很明显大脑还在宕机。

“恶,恶作剧?”

我示意她打电话给黑曜石求证,小庄手忙脚乱地拨通了号码。

“没人接……”

坏菜了。





2.

人固有一死,或重于泰山,或轻于鸿毛。

从开始进门的那天,我就明白了这个道理。

但是我没想到,居然还有白发人(染的)送黑发人的一天。

上次见面,我给了他道具换线索,现在还没拿到纸条呢。早知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了。


黑曜石的内部电话打不通,庄如皎又拨了程千里的号。

这次音乐响了很久,甚至盖过了车载音箱,3D环绕的效果配着“我和你吻别,在无人的街”的歌词,闻者落泪,十分洗脑。

好在电话终于接通了。

电话那头的黑曜石好像原地化身菜市场,鸡飞狗跳的,陈非说着“能撤回吗”之类的话,卢艳雪说了句“谁帮我看看贴歪没”,背景里,猫在咪咪叫,狗在汪汪吼,程千里在嗷嗷哭。

……黑曜石这危机预案做得也太差了。

眼见没人理,庄如皎又喊了好几声,才有人接起了电话,声音和程千里很像:“喂?”

庄如皎:“我们在赶过来的路上了,你们一定要冷静。”

电话那头叹了口气:“……”

庄如皎:“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

电话那头说,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,来了就知道了。







3.

好容易赶到黑曜石了。

一进门就给我吓了一跳,卢艳雪站在椅子上,正努力地贴一个红双喜剪纸,谭枣枣在下面指挥,见到我和庄如皎,她们很高兴地招呼:“来啦,快坐!”

沙发上已经坐了一堆人,好多都是各种过门组织的一把手二把手,都在一起快快乐乐地包饺子。

这也太玄幻了,比龙傲天修仙爽文还玄幻。

好一派欢天喜地,其乐融融的大团圆景象。

那估计葬礼什么的也是个乌龙。

我心下一定,拉着小庄找了个地方坐下:“怎么了这是,超前点映春晚?”

陈非围着围裙,很淡定,脸上没什么表情:差不多吧。

小庄还傻着:“差不多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意思就是,没有葬礼,凌久时的猫在键盘上一通乱踩,把存在电脑里的请帖提前发出去了。”

“然后还发错了。”程一榭接过话茬。






4.

搞了半天终于明白了。

程千里鼓捣电脑的时候,发现了两份电子请帖,一份是婚礼,一份是葬礼。他大受震撼,光速跳起去找程一榭,电脑都摔到了地上——他以为阮澜烛和凌久时得了什么不治之症,连葬礼都备好了。

然后栗子踩着优雅的步伐路过,屏幕上还是黑白的葬礼请帖,它路过,又路过。等程千里把栗子抓起来的时候,它不仅群发了请帖,还打开了word文档,在上面留下一串乱码。

程千里:“栗子!你会说话了?”

“让我研究一下你在说什么……”


直到白熊的老大拖家带口地来了。陈非一开门,眼前四五个黑衣壮汉,带着大大的花圈,和一个白色的“奠”字。

陈非:……

听到动静赶来的程一榭:……







5.

陈非有些惆怅:“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,这两天阮哥和凌凌在外面旅游,他们一进来没看到人就开始哭,拦也拦不住……幸好都说清楚了。”

我说也没都说清楚啊,你们好歹发个短信解释一下啊,我和小庄一路上踩着风火轮过来容易吗?

陈非:“……然后卢艳雪就觉得,来都来了,就一起吃顿饭吧,但是临时买菜也来不及了,正好冰箱里还有些面粉和猪肉。”

我说那阮澜烛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啊,他们知道自己被社会性死亡了吗?

陈非:“……然后谭枣枣发现,干殡葬的老板扎花圈的时候,混进去一张红双喜贴纸,就打算贴在墙上。”

卢艳雪点点头。

庄如皎小声道:“黎哥,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
怎么办?

我:“包饺子吧。”







6.

阮澜烛和凌久时没多久就回来了。推门进来的时候,那叫一个容光焕发春风得意甜甜蜜蜜。

二人旅行可给你美坏了,我阴暗地擀着面皮。

这两人也没想到家里一下子这么多人,阮澜烛肉眼可见地愣了愣,然后笑了一声:

“怎么,六大派今天围攻光明顶了?”

陈非沉吟片刻:“阮哥,凌凌,有件事情需要你们知道。”

凌久时微微睁大了眼睛。


此时,从楼上走下来一群吹拉弹唱的黑衣人,很明显,他们以前干的都是白事,一下子改成婚礼进行曲,还有些不习惯,总觉得吹得格外凄凉。程一榭咳嗽一声,领头的人就用力一甩脑袋,换成了《恭喜发财》。

黑衣人的背后是程千里和谭枣枣,他俩抬着一个花红柳绿的花圈,看叶子的新鲜程度,是从楼下刚刚摘的。

阮澜烛:……

程千里大声道:“欢迎阮哥和凌凌哥平安归来!”

众人放下手中的面皮和馅,纷纷鼓掌叫好。

凌久时冷静道:“谢谢,但我们只是去隔壁市的5A风景区逛了两天,不是去缅甸,也没有噶腰子。”







7.

凌久时说他只是有一天看到一个微信小程序,可以生成各种电子请帖,就分享给了阮澜烛,两人凑在一起,选了一个婚礼的款式,结账的时候,小程序跳出来优惠活动,买一个三块钱,买两个五块钱。

他们研究了一下,发现葬礼的那个请帖,款式也很好看,就一起买了。

买完就忘在脑后了,两份请帖就这么躺在电子邮箱里,直到被程千里发现。

我:……

你俩真是天生一对,褒义的。


吃完饺子已经很晚了,众人纷纷准备回家,并表示在葬礼上自己动手做饭还是第一次。

阮澜烛没骨头一样靠在凌久时身上:“知道就好,下次别来了。”

我和小庄站在黑曜石的门口,我喝了酒,只能她来开车。

“今天真是的,幸好是乌龙,”她发动车子,“猫还能发请帖,那这猫也太离谱了,不会真成精了吧?”

还没开出去,就听到有人敲了敲车窗。

凌久时把一张线索纸条递了进来:“差点忘了这个。”

“天黑了,开慢点。”



目送着黎东源和庄如皎离开,凌久时又回到了黑曜石,他径直走到沙发上坐下:“我就问一句。”

“那个花圈,什么时候摘下来?”

阮澜烛冷笑一声:“就这么挂着吧,等哪天有人死了,就不用新做了。”

兵荒马乱鸡飞狗跳中,栗子再次踩着优雅的步伐路过。凌久时一把给它捞起来,放到自己腿上:“这次你可别想捣乱了。”

他看着身边被气到闭目养神的阮澜烛,又想了想,对栗子小声道:

“下次记得发婚礼的请帖。”






end


评论(38)

热度(827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