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鸦

【澜久】怎么总是遇到那个叫凌久时的npc

私设

阮哥是过门人,凌凌是特殊npc

不恐怖,包甜







1.

阮澜烛第一次遇到凌久时是在一扇叫“笔仙”的门里,门神是一个半夜玩恐怖游戏意外身亡的高中生,过门人半夜被门神叫起来,乖乖在楼梯间跳格子的时候,凌久时就趴在门缝上看。


准确来说,他们npc都在看。


“那个男的,跳错格子了,估计要死了。”


“嘶——果然,等会儿还得去把尸体收拾了。”


“谁去?我不想去,我要睡觉。”


最后凌久时接下了这个重任。


他特意等到这些玩家都离开,才慢慢飘过去,费力地拽着尸体的衣领,想把它拖到楼外面。


还没飘几米,手上的重量突然轻了。


他呆呆地转头,看到一个很好看的男玩家帮他提起了尸体的一条腿。


凌久时瞬间炸毛。


“你你你——”他结巴了半天说不出话来,“你干什么!”


没见过npc处理尸体还要插一脚的!


阮澜烛也没想到会这么巧。他走到一半,总觉得尸体上的伤口有些古怪,就折返回来查看,正好撞见一个小鬼龇牙咧嘴地拖着尸体。


“我帮你吧,拖到哪里?”阮澜烛平静道。


凌久时:“就……寝室楼外面,扔下去就行。”


于是,npc开窗,过门人抛尸,一对诡异的组合在今晚完成了处理尸体的任务。


凌久时心虚地关上窗,想要溜走,却被阮澜烛挡住了去路:“我想问一下——”


“不知道不清楚没见过!”凌久时生怕自己被逮住,连连后退,直到后背抵上了窗户,他干脆和那具尸体一样一跃而下,轻飘飘地挂在了下一层楼的窗户上。


阮澜烛心中一惊,而这个古怪的npc已经不知去向。






2.

“笔仙”毕竟是一扇高级门,阮澜烛拿到钥匙,面对着两扇一模一样的铁门,背后是马上要扑过来的门神,正想硬抗几秒把门试出来,突然左手被人拽了一把。


他心领神会,立刻推开了左边的门。


一阵亮光过后,他只来得及回头,看到那个搬尸体的npc靠在门上向他挥手,可能是光线问题,看得出来是很清秀的长相,眼睛弯弯的。


被门里的npc救了。


阮澜烛专业过门好几年,也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。


就在他以为这只是特例,或者自己精神终于出问题的时候,他第二次见到了凌久时,在一扇恐怖大逃杀的门里。


每24小时,鬼娃娃会自动刷新,出现在玩家的背包里,门神会追杀持有鬼娃娃的过门人,直到下一个24小时的到来。


也不知道是什么运气,阮澜烛进门第一天就在被追杀,第二天歇了下,第三天又被选中,根本没时间找钥匙,门神的意图很明确,先消耗掉最强的,剩下的就可以慢慢解决。


阮澜烛狼狈地躲开攻击,还没喘上几口气,突然左手被拽了一下。


他看见熟悉的面孔,换了衣服,换了场景,但还是那张清秀的脸,声音也没变:“快过来!”


他被npc拽着,一路沿着墙根跑,直到一扇门前才停下。


阮澜烛:“……”


他开始怀疑自己的精神状态了,上次npc帮他选了正确的门,这次npc干脆带他找到了门,下次是不是他一进副本天上就掉钥匙啊?


凌久时着急道:“你快走呀!”


阮澜烛没忍住笑了,“走不了,”他摊开手:“没钥匙啊。”


凌久时懵懵地看着他。阮澜烛明白这个npc估计是生出了自我意识,但也没完全意识到这是一个游戏。他看着npc的脸,突然心情大好:“没事,我们去找钥匙。”


他斟酌着问:“上次见你,还是在高中学校里,这次怎么跑到这里来了?”


凌久时奇怪地看了他一眼:“因为有报酬啊。”


“报酬?”


“对啊,门神在开门前会跟我们说需要几个人,多少天,每天干些什么,我们就过去帮忙,可以拿到这个,”凌久时摊开手,掌心是一堆小铁片,他拨了拨,又小心翼翼地放回口袋,“我现在拿到的还比较少,等攒够了,就可以换一把锁啦。”


阮澜烛仔细听着:“什么锁?干什么用的?”


“挂在门上的锁啊,”凌久时说,“有门,有钥匙,当然就有锁。”







3.

阮澜烛明白,这肯定不是一般的锁,这相当于制造一扇属于他们自己的门。


怪不得npc要四处打工,要是一直在一扇门里,得攒到猴年马月才能攒够啊。


“那你在这里帮我,不会扣工资吗?”


“这么多人呢,只要不被发现就行,我们悄悄的,”凌久时小声道,“你快点找钥匙吧,应该就在这一片,这里门神的气息是最浓的。”


他把阮澜烛送到了一个玩具店门口:“我该走了。”


“等一下!”阮澜烛还没问他的名字,这个特殊的npc就又飘走了。




从大逃杀的门里出来后,阮澜烛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一步也没动。业内都传闻黑曜石的老大受了重伤,黎东源带着庄如皎来探望,也被挡在了门口。


“没事儿,我还不知道他?”黎东源直接推开了门,大喇喇地找了个椅子坐下,“怎么了这是,一蹶不振了?”


阮澜烛没理他,他这些天一直在查阅资料,试图找到一些证据,证明npc觉醒是真实的,有可能发生的。他一把拽住黎东源:“来得正好。”


“我这里有扇门,你跟我一起进去,线索算你的。”


庄如皎睁大了眼睛:“啊?”


阮澜烛看着这姑娘,觉得多一个人多份保险:“你也一起。”


黎东源:“啊?”








4.

这扇门是古堡吸血鬼主题,阮澜烛一边找钥匙一边找人,果然在厨房发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
“是你,”凌久时也很高兴,放下手里的食物,绕着阮澜烛转了一圈,“又见面了。”


阮澜烛却没有跟他寒暄,一把拽住了凌久时的手。凌久时想把自己的手拯救出来,又怕被别人发现,只能小声地让他撒手。


阮澜烛十分无赖:“不撒,除非你告诉我,下一次该去哪个门里找你。”


凌久时心想,当然是哪里有活我去哪里,但他看着阮澜烛的神情,十分聪明地没有把话说出口:“这样吧,你把手伸出来。”


他在阮澜烛的手腕上留下一个记号,是一颗红色的小痣。


“这是我的标记,这样等我有了自己的锁,就能和你绑定,你就可以直接找到我了。”


凌久时也是第一次在过门人身上留记号,步骤不太熟练,只好胡乱又加了几层链接:“……好了!”


阮澜烛摸了摸那颗痣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总觉得那块皮肤在微微发烫。


“我先去找钥匙了,”阮澜烛舍不得离开,但黎东源已经在门外催了,“下一扇门见。”


下一扇门果然又见面了。


渐渐地,黑曜石的人也都知道,阮澜烛在门里有个认识的npc好朋友,据说白鹿老大见过这个npc,还转头大骂黑曜石作弊,搞美人计,当然了,阮澜烛一点也不在乎。


他进门的频率越来越高,在门里除了找钥匙找门,还会帮门神实现一些生前的愿望。


“我可以帮你把你妈妈的信带回来,但是你要答应我,如果将来遇到一个叫凌久时的人,给他付的报酬要高一半。”


门神伸出三根手指,示意最多百分之三十。


“百分之四十五。”


四根手指。


阮澜烛见好就收:“行,那就百分之四十,别赖账。”


门神用扭曲的表情看着他,意思是我会像你这么无赖吗?







5.

阮澜烛从自己的第十一扇门里出来了。


他刷过的门实在太多,尤其是后期,基本上保持三天一扇门的频率,百鬼夜行时仇人全都扑上来,确实有些吃不消,不过幸好结了不少善缘,也算是有惊无险。唯一遗憾的就是,没能在第十一扇门里见到凌久时。


不过也正常,要是每扇门的门神和npc都要出现,那以凌久时打工的频率,岂不是要忙得团团转。


阮澜烛靠在沙发上,还没缓过神来,就感觉手腕上的记号一阵刺痛,客厅的门再次亮起。


程千里傻乎乎地问:“谁的门啊?”


黑曜石成员面面相觑,表示不是自己的。


然后,那扇门被推开了。


凌久时拎着一把锁,右手还拿着钥匙,就这么从门里走了出来。他回头看了看,又和面前一群目瞪口呆的人对视上:“……你们好?”


他对阮澜烛艰难地解释道:“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怎么回事,攒够了钱去换锁的时候,我说门的内容无所谓,但是想让我标记的人能随意进出,那边的人说要花点时间,我就等了好久,刚刚才拿到钥匙和锁。”


“你等了很久吧,”凌久时向阮澜烛伸手,“来抱一下——”


黑曜石一下子沸腾起来。程千里大呼小叫,拉着凌久时左看右看,势必要找出npc的与众不同之处,陈非问了很多关于锁的事情,在知道npc兼职打工后开始怀疑人生,程一榭登上论坛,发现很多人发帖问为什么所有门都打不开了。


他合上电脑,这不废话,npc都跑出来了,现实和门的世界都直接打通了。


不过这下,阮哥的愿望应该实现了吧。


他可以天天见到这个叫凌久时的npc了。








评论(71)

热度(3095)

  1. 共2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